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强化落实 全力推进

——莆田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专项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为迎接省教育厅对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帮助县区教师进修学校准确理解和把握标准化建设评估标准,确保我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迎评工作顺利开展。5月24日我院在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莆田市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评估专项培训活动邀请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孙剑飞主任作专题讲座及现场指导。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柯健俊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市教师进修学院相关人员、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校级领导相关人员90余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仙游县教师进修学校郑捷斌校长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参会的领导、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各县区兄弟学校加强交流,互学互鉴。

柯健俊院长做强调讲话,他指出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我市各县区进修学校要在今年8月迎接省级评估工作。目前各县区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组织领导再强化;二是沟通协调再跟进,党政支持再落实;三是查缺补漏再抓紧,推进进度再加快。希望各县区进修学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担当尽责,积极作为,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创建迎评各项工作。

开班式后,孙剑飞主任作《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建设与评估指标解读》的专题报告。孙主任从创建价值的认识、创建工作流程、迎检准备经验、评估标准解读等方面逐条解读评估标准,分享他对县级进修校标准化评估的认识、思考、探索与反思,为各县区迎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下午,各县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与仙游进修学校相关负责人就评估材料收集整理、迎评工作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观摩和交流。

 

 

 

 

 


(供稿:林龚琦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