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为心赋能  从容应考”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活动

   

为了缓解初三学子们的考前心理压力,以积极的心态备战中考,5月27日,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左晓荣名师工作室到莆田市城厢区东沙中学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本次活动由领衔名师左晓荣老师和工作室成员蔡艳香老师主讲。左晓荣老师以“从容自信 助力中考”为题,先告诉学生们考试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不少考试失利的学生都对备考过程中的负性事件抱有灾难化的想象,然后左老师用认知行为的方法帮助学生们调整不合理的认知,以更轻松的心态去面对中考。

蔡艳香老师的“为心赋能  从容应考”首先从游戏“大小西瓜”入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引出了主题——压力。通过“画出自己的压力”活动让学生能够直观地看出自己的压力状态。接着,蔡老师从几个方面来让学生调整考前状态:一是正确看待中考,它是学习结果的反映,引导学生专注过程;二是焦虑是正常的状态,面对它就能有效地缓解焦虑;三是从思维干预的角度分析如何应对焦虑。

此次讲座有效缓解了初三学子的压力,增强了他们备战中考的决心。

 

 


(供稿:柯莹珊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