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莆田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精准施训强技能  心理辅导促康健

——2022年莆田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专业辅导水平,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13日上午,2022年莆田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在福州举办,福建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聪颖、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轮训部副主任戴建仁等出席开班仪式,49名来自莆田市各中小学的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参加。

    杨聪颖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福建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的目的意义与紧迫性,并就培训学习的组织实施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合作交流、吸收借鉴;二是延伸学习、提升自我;三是学以致用、注重转化。

莆田第八中学陈华真老师代表学员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提升本领,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戴建仁对福建开放大学的精心筹备与周全安排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准确理解培训办班的背景意图与价值理念,提升对培训方案的认同感,并就有效组织实施、提升培训效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提升认识、珍惜机会;二是规范实施、严格管理、保障质量;三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防控疫情。

本期培训安排集中面授培训7天,在岗实践培训约一个月,将围绕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家庭教育知识案例分析辅导户外拓展等方面展开培训,强调技能习训与成果应用,注重精准施训与提质增效,将有效提升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专业能力与辅导水平,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体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供稿:左晓荣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