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2022年6月28日下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共70多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木兰溪的先行探索,强化生态文明理念,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教职工线上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137页“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和第279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学习篇目。

在木兰陂生态主题公园,许多党员纷纷化身志愿者,大家手持扫帚、夹子、畚斗等清理工具,既有序分工又相互协作对公园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纸屑和白色垃圾等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营造美好生态环境,为创城助力添彩。

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回顾木兰溪治理20余年间的珍贵历史片段和重要时刻,直观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擘画治理木兰溪水患,推动建设木兰溪防洪工程,木兰溪从“谈洪色变”的历史创伤到“人水和谐”的生态新图景,真切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木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给老百姓带来的福祉。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以“为民治水”为宗旨,推动实现了“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目标,意义重大、影响广泛、效果显著。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为加快推进美丽莆田建设和教育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