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关爱乡村儿童捐赠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开展关爱乡村儿童捐赠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给乡村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建立相互接纳、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学习团体,2023年2月16日、17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先后在荔城区壕埔小学和秀屿区埭头镇鹅桥小学开展了关爱乡村儿童捐赠活动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辅导站老师组成志愿者,为这两所乡村小学孩子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盒、彩色笔、积木盒、科学实验套装、篮球羽毛球拍等礼物,希望孩子们可以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随后,志愿者们调研了学校办学治校、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沟通解决这些问题的举措。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绕圈跑和兔子舞让孩子们充分舒展了身体,接下来通过“接力套圈”、“两人三足”两个拓展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引导孩子们思考携手合作步调一致的重要性。最后的套圈跑接力比赛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性和团体意志力,活动在孩子们的汗水和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团体合作意识,还让他们在合作共赢中完成心理素质的提升。

 

 

 

 

 

 


(供稿:柯莹珊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