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提高危机干预能力,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提高危机干预能力,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十百千”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建立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长效机制,2023年11月3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提升学生危机管理能力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的理事长林芳老师主讲,参加对象包括市、区级辅导站志愿者及部分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上午,林老师带来讲座“非自杀性自伤的评估与识别”。她从非自杀性自伤的定义与相关研究出发,结合学生的案例,探讨了如何有效开展学校的心理危机筛查和危机干预,为老师们理清了工作思路。

下午,林老师带来了讲座“如何与家长沟通孩子的心理状态”。几位志愿者上台扮演了家长座谈会的情景剧,展现了心理教师与家长沟通中存在的问题,林老师以此为例,展开了具体的指导,包括与家长的工作原则、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现场大家进行了演练,以期将所学的技能投入到现实的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针对教育教学实际,补充了教师在专业技术与方法上的不足,提升了教师面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为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帮助奠定了基础。

 

 

 

 


(供稿:柯莹珊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