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进社区 共建文明新家园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心理健康进社区 共建文明新家园

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拓展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帮助社区群众了解心理健康的概况,树立科学全面的身心健康观。2023年11月2日,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涵西街道前街社区举行了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

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左晓荣在社区做了《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现场讲座,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变化和应对策略。讲座结束后,左老师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和疑虑。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活动中心分发了1000份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制作的心理健康宣传单,并进行了建设“文明莆田、平安社区”的宣传。

此次活动直接服务社区群众,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讲座、答疑等方式,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践行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心理氛围,为建立覆盖全区的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预警的网络服务体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柯莹珊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