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青春正当时,筑梦启新航——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期)顺利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使中学新任教师提高师德师风、教育理论水平、学科教学能力、教育管理能力和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快速适应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20231115日上午,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期)开班仪式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德煌、莆田市教育局人事与师资管理科科长薛朝伟、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轮训部主任戴建仁、培训项目负责人林建兰等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福建开放大学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毛小灵主持。全市213名中学语文、物理生物学科新任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项目负责人林建兰老师对培训的实施方案和培训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培训内容、结业考核方式及结果应用,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管理制度,积极主动参与每个阶段的培训,顺利达成培训目标。

莆田市外国语学校戴槿田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在培训期间要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完成每项培训任务努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在培训之后,对学习内容进行充分理解,积极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提升教学能力。

李德煌副院长作强调讲话,首先对莆田市教育局福建开放大学长期以来重视、支持莆田教师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任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注重修炼,提升师德的示范性;三是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四是潜心研究,促进发展的专业性。

紧接着新任党员教师在神圣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远大目标,立足岗位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培训、学习工作中

最后,举行了隆重的入职宣誓仪式全体参训学员面向五星红旗,整装肃立,目光坚毅,齐声宣读莆田市人民教师誓词。以嘹亮的声音、铿锵的誓言展现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彰显了对教书育人使命的承诺和担当。

开班式后,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张爱兰老师带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师德、树师风、强师能、铸师魂》的思政师德教育专题讲座。期待新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技能,走好新征程的第一步,为莆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林建兰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