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同心齐聚力,乘风向未来——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期)顺利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使中学新任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提高业务技能,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胜任教育教学工作,20231122日上午,2023届莆田市中学新任教师见习期培训班(第期)开班仪式在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李德煌、轮训部主任戴建仁、培训项目负责人林建兰等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福建开放大学福建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中心郭晶晶主持。全市227名中学英语化学地理和体育学科新任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项目负责人林建兰老师对培训的实施方案和管理要求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培训结业考核的项目方式和要求,希望全体参训学员遵守纪律,主动学习、积极实践,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莆田第二中学陈怡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在思想上要重视学习、求真务实,在行动上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教学行为,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李德煌副院长作强调讲话,首先对莆田市教育局福建开放大学长期以来重视、支持莆田教师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任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二要修炼师德,言传身教;三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四要潜心研究,主动成长。

紧接着新任党员教师在神圣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在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先锋意识莆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最后,举行了隆重的新任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坚定眼神,紧握的右拳展现了新任教师昂扬的精神面貌掷地有声的誓词,传递着每位教师对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更是道出了献身教育事业的无悔心声。

开班式后,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张兰琼老师带来《新教师如何立师德、树师风、教书育人》的思政师德教育专题讲座。期待新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教育思想、牢记育人初心,努力为莆田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人:林建兰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