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2023年度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举办2023年度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1219日上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在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刘亚林主持,莆田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何金武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共70多人参加。

会上,何金武主任重视和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坚决打赢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方面,深入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等

培训会结束后,党委宣传委员刘亚林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不断筑牢思想理论阵地、新闻宣传阵地、网络舆论阵地,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推进莆田教育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守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和责任田。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831”审签管理制度,加强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管理,共同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供稿/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