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工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勠力同心谋新篇,踔厉奋发建新功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工会第三次会员大会

 

21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工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副院长李德煌、陈国文以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张伟川主持。

预备会上,与会会员审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及大会议程。

大会上,李德煌副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国文副院长受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委托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学院工会在理论武装、民主管理、维权帮困、服务主业、文体活动、公益活动等6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学院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

全体与会会员认真审议并通过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相关规定,选举产生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在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柯健俊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几年来,全体会员充分展现了主人翁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增智慧,努力提高全体会员素养、本领和能力。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努力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使工会工作真正深入到广大教职工中去,努力把工会真正建成“职工之家”,工会委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工会工作,成为广大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三要围绕发展大局,组织引领工会会员积极担当作为。当前,加快教育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学院工会要牢固树立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工作理念,聚焦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教育发展大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凝心聚力干事创业。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工会将以换届为新起点,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勠力同心、同频共振,踔厉奋发、出招出彩,把学院这个大“家”建设好,共同画好学院发展与个人成长的最大同心圆,为推动莆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蔡群峰  责任编辑:阮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