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10-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 【打印【关闭窗口】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是集教科研、干师训为一体的教育业务部门,是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科研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教育教学信息交流中心、现代信息技术与远程教育中心,是中国教育学会莆田教师发展基地,在推进我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院现设有党委领导下的两个支部,行政下辖办公室、教研部、轮训部、基础教育命题研究与质量监测室、总务处等五个部门,共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艺体、教育理论、课题、信息技术、小幼、心理健康等十五个学科教研组。莆田市名师工作室、莆田市教育学会及其下属的中小学教学研究会的常设机构均挂设本院,附设有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学院秉承“进德、修能、笃学、兴院”的院训,坚持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已形成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拼搏向上的教职员工队伍。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7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5人,行政后勤人员4人。教研员队伍中特级教师2人,正高级教师5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2人,高级教师36人,中级教师35人,博士1人,硕士12人。

    学院于2009年3月迁至新址,校园占地面积22.38亩,拥有综合楼、培训中心楼,建筑面积11765平方米,功能齐全,为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教育研究、指导、服务、管理职能,围绕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中心工作,服务教育强市,努力开创莆田市教科研训工作新局面。